香光智慧青年營

每個年輕人心中都有覺性。

青春的願力來自對眾生的關懷及自身的醒覺。香光尼僧團於1980年起輔導大專院校的學佛社,協助年輕人了解生活的本質,開發生命的潛能,並懂得栽培自己。

2012年,開辦每年兩次的青年營隊,分別是寒假於香光山寺舉辦的淡定自在營,以及暑期於香光寺舉辦的智慧青年營。透過法師的帶領陪伴;各界專業人士教授、引導;同儕善友的互動、互勵,從中培養悲憫的胸懷,成為傳承佛法的現代優質青年。

※暑假期間例行舉辦,共3日。

開心一夏兒童營

香光寺「開心一夏」兒童營,每年都以不同主題為核心安排豐富且充實的課程與活動,在有趣的課程間,則穿插隊歌、隊呼、香光功夫等動態演練與獎勵、遊戲和結營表演等,讓營隊活動充滿活力,從而建立知性與感性、靜與動和培養自信、慈悲胸懷的營隊特質。
※暑假期間例行舉辦,共2日。另外招募營隊幹部,培訓日期為營隊前三日,歡迎自願者加入,透過領隊經驗與小朋友一同學習成長。

2018年專注力開發教師研習營

活動時間:107/8/3-5號
參與對象:凡對本主題有興趣之全國教師,本課程可登錄教師研習時數

「專注力」是一切事情成功的重要關鍵。掌握專注力可以讓人有效率的完成一切事及發揮 學習成效。本研習營的舉辦,特別邀請神經科學、運動、藝術、閱讀等各領域專家學者, 一起探討「專注力」的開發,以瞭解專注力的理論與實踐,並引介專注力開發的方法,協助教師教學,以提升教學品質與成效,促進學生學習成長。

※五月起開放報名